宣城市开展独居老人走访关爱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安青网 | 2022-12-13 15:41:0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加强对空巢、独居、失能老人的关爱帮扶,近期市民政局及时在全市组织开展独居老人走访关爱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孤寡老人足衣足食。

实施专项行动,提升供养水平。出台《关于开展全市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服务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自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对属地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的内外环境、安全隐患、护理服务、人文关怀、资金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通过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方法促进供养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组织暖心互查,强化工作保障。根据《全市暖民心行动“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全市7个县市区开展县级互查。互查内容主要包括助餐点标识及环境、安全因素、助餐服务、现场管理、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方面,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各项优质资源向老年人身边、家边、周边聚集,让老年人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强化监督指导,持续跟踪问效。为进一步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市民政局开展专题信访督导,详细了解有关信访化解情况。强调各级民政部门都要及时回应老年群体诉求,及早掌握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结合我市实际,将全省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不断加大制度创新和政策供给,加快健全老龄工作体系,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 余健